Red Button

待我把全世界的大海都翻个遍,把你的高跟鞋找回来行了吧

常有人问我,为何每天穿着高跟鞋出门,咯噔咯噔的爬五楼、骑脚踏车,看着都累,不累吗?当然累,我的小拇指已经有点畸形,指甲断成了两半,夏天不涂指甲油根本没法露出来给人看。我的脚后跟早就磨起了一层厚厚的茧,朋友笑称我的脚是:“超级无敌无坚不摧脚”,不管多磨脚的高跟鞋我都能驾驭,因为能磨到的地方都已经是茧子了,所谓的“疼”对我来说毫无知觉。

既然如是痛苦,为什么还要天天穿高跟鞋?当然不只是因为我是个哈比星人,我净身高165cm,在亚洲人中勉强算是个平均身高,倒也真不至于为此自卑。也不只是因为我是个下一站肥妞,而穿高跟鞋可以美化身形(通俗的说就是显瘦),我承认这是原因之一,但也不绝不是全部理由。

原因在这里:高跟鞋是我对自己的基本律求,它是自我管理的一部分。但凡早上出门之前我还有那个意识去纠结着选一款香水喷上,挑一双和衣服搭配的高跟鞋穿上,我就觉得我还没有失去对自我的管理和控制,我就觉得这漫长的一天中出现的任何妖蛾子都不足以打倒我,我就觉得一切都在我的控制之内,任何轮番出场的大反派big boss都会被我轻易的用一根指头摁死,我就觉得我依然是热爱生活的,并且将继续热爱下去。

从我青春期刚刚开始,对所谓“美”有一个基本意识的时候,我其实就深深的认识到这一点:我不是个漂亮女孩,不仅现在不是,而且在未来我漫长的一生中,我永远都不会是个漂亮的女人。这张平凡的脸、这身材都是父母给的,我没有权利改变它。但是,我同样没权利的是,自暴自弃破罐破摔,放弃挣扎。

前两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一个真人秀,某位以实力派著称的歌手(其实就是想委婉的表达他长得实在是太不好看了的意思)在出门之前站在家里庞大的衣橱前面精心的搭配T恤、夹克、裤子和靴,并且笑着对摄像机自嘲说,人长得丑,才更要打扮,脸是父母给的,但衣服好好穿是对别人的尊重。我顿时觉得对他有了一丝好感,有点英雄所见略同路人转粉的意思。再仔细回忆一下他刚出道时候的样子,和现在一比较,的确顺眼了许多,至少不是那种触目惊心的丑和土了。 可以确定的是他没有整容无疑,眼还是那么小,脸还是那么大,身材也一样浮肿,但有种无法形容的“精气神儿”变了,有一种从内而外散发出的“精英”气质,让你觉得他不仅是个厚道可信任的人,而且是个有能力把问题搞定的人。

品味对人的影响就是这么大。

刚才说的是丑人的例子,再举一个例子,这女人是真正的人生赢家,是一度站在天朝权利巅峰的女人。不仅如此,她同样令人称道的是她的美貌。她就是传说中宋氏三姐妹里长得最好看的一个,宋美龄。不知道你们知不知道一个小八卦——蒋介石终其一生都没有见过宋美龄不化妆的样子。要知道,他们可是夫妻啊,一块儿睡觉一块儿过日子,共享浴室卧房厕所的那种,宋美龄居然能保持这种奇葩的记录,这妆可算是长在脸上了,可见爱美之极。这样做的效果确实不错,蒋介石的日记和家信不知你们看过没有,这应该是最私人最真实的记录了,他对宋的那种依恋和患得患失简直到了变态的地步,恨不能一天问一百遍“你还爱我吗”。有个高人告诉我, 给爱情保鲜的最好方法就是让男人患得患失觉得永远搞不定你。我恋爱少情商低,没有亲身实践过,但若是真的,那宋美龄经营的婚姻可谓成功之极。

美貌如宋美龄尚且如此,平淡如你我有何理由不奋发图强?

回到我自己身上,我其实是个很“作”的人,不管是发型还是服饰我都尽量多的尝试各种风格,既有小白圆领连衣裙的清新田园风也有黑蕾丝和皮质品的小性感。直发卷发齐刘海斜刘海偏分大中分都留过。我一直提醒自己,我只有21岁啊,风格这种东西,怎么能早早的就把它确定下来,那我岂不是成了那个嫁给秃头的凯特王妃,唯一的dress code就是boring.但我深知自己的软肋,很多看似时髦的单品我是不会去碰的,有些东西,注定只属于瓜子脸和大长腿。

我对美有很强烈的欲望。我现在在本市上大学,所以住在家里。父皇明明给我买了车,但又怕培养出我的骄奢淫逸之风进而和社会新闻上的富二代一样抽烟喝大酒纹身吸毒飙车(父皇大人你真的想多了好么!且不说你没有富一代那么有钱,至少我是个好学生啊!拿国家奖学金的好学生啊!)于是死活不让我开车去上学,于是我就每天骑着脚踏车上下学。可我是个一年四季穿裙子+不穿高跟鞋会死星人,北方沿海城市春天的妖风一起,裙下春光乍泄。于是我就自己缝了个巨大的围裙,骑车的时候围上,不仅防风防色狼防走光,还防晒。久而久之居然有人来问我要某宝链接,害我以为自己发现了商机即将挖掘人生第一桶金走上人生巅峰……不过这是另一个故事了,我们下次有空再讲。

我打心眼里瞧不起那些天天只穿帆布鞋牛仔裤棉T的长相平庸的女孩,长得好看倒也罢了,穿什么都好看,但你明明自身条件不好却还不想办法拯救自己,于我看来简直是最大的放任自流和自暴自弃。你回想一下,不管是知名的政界商界女强人,还是靠其它方式成功的女性,明星超模名媛就更不用说了,哪个不是把自己打理得好好的,光鲜靓丽的出来见人。我甚至由此推断,穿不好的女人,做别的事情也不会成功,因为就连“追求美”这件完全靠本能欲望驱使的事情都做不好,你能对别的事情有什么野心呢?没有野心又谈何成功呢?老佛爷卡尔拉格斐尔德说得相当准确:“宽松的运动裤代表的是失败的人生,如果你承认自己失败,那就穿吧。”

说到这里,你可能以为我是个拜金女,是个只追求外表不追求内心的无脑女,我认为这就要一分为二的看问题了。的确,外貌只能帮你走一小段路,更重要的东西一定是要由你的才华来支撑的。但是你有没有想过,才华是可以不断积累的,但恰恰是外貌带你走的那一小段路,是无法被其它东西替代的。不行就是不行,第一印象先扣十分,后面再努力,也低于九十分了。

当然了,我现在还在上大学,花的大部分还是父母的钱,我觉得再爱美也没有理由追求奢侈品和大牌增加他们的负担,我会尽量踉踉跄跄的跟住时尚,同时控制住自己的预算。但一年以后等我完全经济独立了,我想我是不会心疼用自己赚的钱去买大牌和优质商品的,钱不花就只是纸,让自己变漂亮比攒钱炒房要重要得多。

啰嗦了这么多,最后结尾再回到高跟鞋上来。每一个能把高跟鞋穿的顾盼生姿性感优雅的女人,都有一双伤痕累累的脚。就像一张真正的狮子王的脸,它除了充满霸气和王者风范,而且布满了战斗所致的血印和疤痕。生而为女人,其实已经和魔鬼签订了契约,就像美人鱼把尾巴变为脚,每走一步都疼痛万分,但仍要悲喜交加地走下去,因为她知道,那是通往她爱的人的路。

评论(3)
热度(10)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身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 Red 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