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tton

「包里有什么」这个话题又被推上来了,反正最近就是在学习也没什么特别的素材可写,就po张图咯。


作为一个安静的美少女(雾)包里为什么有两把刀这件事一定要解释一下,不然我真的担心自己会掉粉。上面那把实木刀柄的是自己买给自己的礼物。上个学期有两门选修课是晚上七点到九点上课,所以要一个人大半夜穿过很长的一段没有路灯也没有人走动的社区。特别是北方冬天的晚上,过了九点半街上基本就没什么人了,我又自认为秀色可餐楚楚动人的,万一被人用大麻袋扛走了卖到山区里当童养媳怎么办?我可不想当嫁给大山的女人,于是就买了这把刀子防身。由于学校不能带管制刀具,所以就买了这把【opinel】,opinel是法国国刀,设计初衷是“在生活中实用性强的小工具刀”,所以被称作是法国人的第十一根手指。最小号的opinel比手指还小,但是为了起到防身的作用,我买的是8号的。目前为止它还没有派上用场过,当然,我也但愿它永远不会派上用场。我之前提到过我15岁就是跆拳道黑带了吗?哪天它要是派上用场,对那个人贩子来说可算得上血光之灾……上帝保佑你阿门。


为什么有一种更要掉粉了的感觉。


下面那一把栀子花图案的【瑞士军刀】经典款是前男友送的礼物。我忘记是为了庆祝情人节还是生日还是什么特别的纪念日的了,正如我忘记了有关他的大部分事。我之所以还把这把小刀留在身边也并不是因为我对他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之类的,而是……这把刀真的超实用!平时生活中开罐头啊,开食品包装袋啊,甚至切割纸张,剪衣服上的线头,都很称手。在公共场合从包里把8号opinel掏出来切个苹果什么的未免有点太夸张,万一被当做歹徒被警察叔叔抓起来就更不好了,但小小的瑞士刀就就很方便了。身边人都知道我随身带刀,所以有什么事大家就直接向我伸手。


唯一有点膈应的就是每次用它我都会时不时的想起来前男友……以及他所有的好。别的且不说,一个知道你喜欢刀并且真的买把刀送给你的男人,该是多么了解你,而且要需要多少年和你的相处才能达到这种了解。我和他在成为恋人之前是做了多年朋友的,而且不是泛泛之交,是像《失恋33天》里的王小贱那种的男闺蜜,最好的朋友。所以在我失去他的那一刻,我不仅是失去了一个男朋友这么简单,而且是失去了良师益友,最最最最最重要的朋友。我最后悔的不是甩掉他,而是在一开始我就不应该和他谈恋爱,如果我们一直没有迈出那一步,或许我们就永远是好朋友,我就永远不会失去他。他可以给我的男朋友把关,我可以尽情的吐槽他女朋友的糟糕品味,他可以教我修电脑、打电玩,我可以替他写思修作业……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我不会点赞他的朋友圈,不会参加任何一个有他的趴踢,也不会搭理任何一个共同的朋友有意无意的提起他的消息。但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被仇家追杀,或者被国安局通缉,我可以事先不打招呼的以最狼狈的样子出现在他家门前,我可以在他家楼底下挖个洞,藏到风平浪静地老天荒。我可以放心不被他出卖。不是因为他是我的男朋友我们相爱过,而是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最信任的人。


以上这一段并不是在渲染感情,它的大意是,除非我被追杀浪迹天涯走投无路小命难保,否则我是不会再打扰他的。我可以在生活中辜负所有人算计所有人,但我坚决不会在与他之间的relationship中做那个存备胎的绿茶婊。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他送我一把刀竟然是为了让我割舍他。生活真是讽刺。


opinel旁边的铅笔是【Marco的四色彩铅】,一支铅笔就有四种颜色,看书的时候做标记特别方便。我有极强的占有欲和领地意识,恨不得在男朋友脑门儿上刺青我的名字(首先,你得先有个……)。所有我喜欢的东西我都会在上面刻上我的名字,小到这只铅笔也不例外,照片是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晰,其实上面刻着“Jo Lee"字样。一支破铅笔不值几个钱,被人拿去也没关系,但是我就是享受这种给它打上记号的占有的感觉。


千万不要以为【原版外文书】是逼格的象征,其实这是本……童话。原谅我英文渣,六级也仅仅是低空飘过的水平,看儿童读物的话勉强应付得来。作者是Chris Colfer,就是那个又当演员又当作家的,在Glee里演过Kurt的,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拼才华的Chris Colfer。是不是同性恋都这么优秀?那我过两天找个女孩子谈谈恋爱是不是就也能出书了?(你做梦=.=)


【钱包】是和单医生一起买的,她是黑白相间的波士顿梗,我是这只蠢萌的沙皮。


单医生又恋爱了,这个假期大部分时间都在他男朋友那里,我只见了她一面。其实我早就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况,身边的好朋友恋爱了,我们之间灵魂还很亲密但实质性的交往会变少。我也料到我会一直一个人,原因很简单,我的心态完全没有调整,我的整个人都沉浸在除谈恋爱之外的其他事情中。所以这三年我不仅没有谈恋爱,而且都没有喜欢或暗恋过任何一个男生。偶尔会觉得某个男生的屁股好翘或者腿毛好浓密是我喜欢的类型,但也就是纯粹欣赏欣赏,多看两眼就算了,完全没有和人家认识接触的passion。再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我就会变成像Sheldon或是汤川学那样的人了吧,可还没有人家的智商,说到这里忽然觉得自己有一种又悲催又壮烈的喜感。


这种【口香糖】不好吃,鉴定完毕。


听歌的话用的还是苹果最古老的这款【iPod classic】,优点有二:1、容量大,从开始用到现在都是只进不出从来没有删过歌,而且里面有不少无损格式的音乐,可到目前为止内存还是只用了20%的样子。2、音质好,我偶尔抽风也听点肖斯塔科维奇之类的,(听古典音乐这件事我都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呢怕你们说我装逼),直接从CD上拔下来,心情不好的时候听听包治百病。缺点有二:1、沉,背在包里像揣了个小地雷。2、后盖的镜面容易划花,这也解释了为啥我给他贴上了梵高贴纸。


我之所以坚持用这种厂家停产,市面上没有了的古董机,是因为我是个总是妄想用一己之力抵抗现代科技潮流的妄人。当然了,我从来没成功过。记得微信支付刚流行起来的那会儿,我就有点抵触心理。可现在不管是买东西还是和朋友之间转账,我都要用微信支付。我到现在还是不信任任何电子版的文件,重要的文字我都是能打印则打印,不能打印就电脑里、印象笔记、优盘,移动硬盘,甚至在线各存一份,生怕以上哪个东西坏掉了就会丢失。我总对现代科技的玩意儿有一种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自己用手写在笔记本上的东西最让我安心,它是有实物承载的真实存在的能握在手里的东西。


右下角那个黑色圆球的是【铁三角的耳机】,因为经常和钥匙放在一起所以有点掉漆了。我还是很爱整理东西的,所以耳机线很少打结,一直都被我好好的缠绕起来。


【墨镜】对我来说绝对不仅仅是个挡太阳的东西而已。一方面它和我的小黑裙细高跟大波浪卷发很配,堪称装逼神器。另一方面,我之前的那些老朋友真的很爱在同一个地方聚集!尤其是在假期!所以有时候很容易在不想碰见熟人的地方碰见熟人。私以为和这些老朋友成天碰面纠缠不清是件挺没出息也挺没逼格的事情(像单医生这样的超要好的除外),他们会让你继续沉浸在过去骄傲或阴影之中,没有办法重新做自己开拓新的天地。所以我换了头型,穿衣风格也有了改变,再带上墨镜,两三年没见的那些人很少能认出我来。


严格遵循时尚博主的建议,圆脸戴猫眼形墨镜修饰脸型。


这款黄色的【G-shock】是变形金刚大黄蜂特别版,我的衣服大部分是偏通勤、复古的那种风格,所以21岁的我经常被当做”姐“,后来我常用这款色彩鲜艳的G-shock来混搭这些衣服,显得比较年轻活泼一点。我的laptop也是黄色的,最近还打算买一个黄色的机车包,从心理上讲,喜欢黄色的人都是那种特别有表现欲望,对自己非常自恋,而且追求刺激的那种人。


而且,我对所有有防水效果的东西有莫名的好感。


天啊明明只是想简单的发个图,结果自己在下面自说自话的碎碎念了这么多。果然话唠还是只适合写文字,宿命啊。以后好好写文就好了,还是尽量少发图片给大家造成困扰呵呵呵呵哒。


p.s.还有一件irrelevant的事!我昨天做了个梦好困扰!我梦到我生了个孩子!然后我居然给她穿上泳衣带她去游泳!在去游泳池的路上她突然变成了一本语文书!一本穿着比基尼泳衣的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书!


难道是备课导致走火入魔么,谁来给我解解梦,真的超困扰的…………

评论(1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如果爱你/绝不学攀援的凌霄花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我必须是你身旁的一株木棉/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 Red Button | Powered by LOFTER